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政校企合作

国佳云科信息科技公司来经贸管理学院洽谈电商直播合作

作者:来源:学校主页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点击数:1084

为进一步推动实践教学工作,促进产教深度融合,培养高素质电商直播人才,10月13日,国佳云科(江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薛天奇一行3人来校洽谈校企合作。常州市天宁区工信局信息化科科长包佳康、我校校企合作处处长褚守云、经贸管理学院院长孙洁、党总支书记陈晓敏及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交流,此次会议由经管学院副院长杨丽琴主持。

褚守云对国佳云科(江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来洽谈校企合作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开展产学研合作、专业建设等相关情况。他希望通过此次洽谈,双方能够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有效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

孙洁介绍了经管学院“校企双元、专创融合、书证融通”的人才培养模式及专业建设情况。她指出,直播电商行业“疫”军突起,区域经济建设对电商直播人才的需求旺盛,经管学院在课程体系的设计和实践条件的建设方面都已做出相关部署,各专业均开设了电商直播的实践课程。孙洁期待未来与国佳云科在电商直播领域进行深度合作,以现代学徒制订单班为起点,以真实项目为载体,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符合市场需求的电商直播人才。

薛天奇介绍了国佳云科(江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现状和未来发展前景,重点阐述了公司在电商直播项目方面的做法与特色,并表达了合作的思路,希望双方接下来继续加强沟通交流,加强合作机会。

政校企三方围绕校企合作模式、直播电商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经贸管理学院将积极把握电商直播发展新态势,创新校企合作模式,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探索真实直播环境下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提高育人质量,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