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学校文化建设专题讲座

作者:沈丹萍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9日点击数:426

9月8日,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工处联合举办学校文化建设专题讲座,邀请我校学校文化研究会会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倪筱荣研究员作题为《我院学校文化建设情况及今后的研究方向》的讲座,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洪芳主持。

倪筱荣围绕我校学校文化发展脉络、学校文化建设涉及的概念和问题、学校文化今后的建设和研究方向三个方面,详细解析了我校学校文化建设足迹我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学校文化建设规划框架与内容丰富和发展学校文化过程需要明确的概念和问题倪筱荣多维度总结我校学校文化建设成果,并结合学校校史、校情,提出了未来学校文化建设努力方向。

田洪芳表示,本次专题讲座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深入浅出。她指出,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学校文化建设任务任重道远。倪筱荣我校校本文化理论研究的深耕者,又是我校校本文化建设的亲历者、开拓者和践行者。学校每一位教师都是学校文化建设的参与者、建设者和推动者,未来学校文化建设需要广大教师在实践中进行理论研究,在研究中践行学校文化,不断挖掘和总结学校具有广泛影响的文化资源,构建层次丰富的学校文化体验中心,从愿景理念、物质载体搭建、体制机制建设涵育学校文化。

全体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及相关职能部门老师参加专题讲座审稿/檀祝平、田洪芳、邱程、李颖 摄影/宫乃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