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材料应用技术

作者:来源: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点击数:4625


2022世界工业与能源互联网博览会在“新能源之都”江苏常州开幕。目前,常州动力电池产销量居全国第一,正稳步成为“全球动力电池中心”新能源整车产量占江苏全省的一半动力电池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至关重要在产业链上游,常州电池电极材料知名企业当升科技、贝特瑞,电池隔膜独角兽企业恩捷股份星源材质,中游有中创新航、蜂巢能源、宁德时代(江苏)动力电池生产龙头企业,下游比亚迪、理想、北汽新能源等知名车企。此外,常州太阳能光伏产业链条完整,拥有天合光能、东方日升晶品光电等龙头企业,电池片及组件产能约占全国10%截止2022年底,常州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动力电池、光伏行业产值分别增长244.1%、174.8%、54.9%,全年产值超过5000亿元。预计到2025年,常州新能源产业产值将突破一万亿






材料工程学院新能源材料企业战略合作伙伴


在国家能源战略转型以及常州市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重点发展规划的双重背景下,材料工程学院开设了新兴专业--新能源材料应用技术,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是江苏省第一所开设该专业的高职院校。我校新能源材料应用技术专业主要开展“新能源材料”(新型锂离子电池材料,新型燃料电池材料,新型太阳能电池材料)及其相关储能技术的研究与应用,旨在培养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需要的从事新能源材料行业的复合型技术人才。

材料工程学院师生名企行


本专业师资队伍中,副高及以上职称专任教师8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5人,双师型教师比例高达100%。专业依托校内外多所实验基地,承载近千万科研仪器与实验设备,与日本国立材料科学研究所,韩国嘉泉大学,韩国电子技术研究院,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常州大学等国内外多所大学与研究所建立了长效合作机制,同时与著名的新能源材料与半导体企业进行深度校企合作,有力保障并促进了学科建设、专业发展及人才培养,相关知名企业为我校新能源材料应用技术专业的毕业生提供了大量高薪就业实习机会,充分满足学生与家长的就业期待。本专业毕业生还可以通过专转本、专接本等升入本科阶段继续深造学习,实现自己更高层次的求学梦。

专业硬件条件


升学与就业


本专业毕业生将系统掌握新能源材料设计与制备、材料分析表征技术等专业知识和技能,能在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动力电池、储能技术和半导体材料等领域从事电池生产、材料性能分析、质量控制与检测、品质管理等工作,成为国家发展所需高技能应用型复合人才。

  

新能源材料应用技术专业校企深度合作知名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