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训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概况  校训

一所学校长期以来办学理念、办学风格的集中体现;也是一所学校校园精神和价值取向的高度概括;它能凝聚师生员工的精神和力量,昭示师生员工团结奋进,砥砺一代代学子的人格品行。

20026月学院升格,秉承优良的办学传统,结合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目标和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经过广泛发动、讨论研究,决定把我院校训确定为“诚信、笃实、勤俭、创新”,成为学院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

诚信―――诚实不欺、信守诺言言必信、行必果诚信是做人的基础,是一种大德,师生员工要秉承传统美德,坚持以德立身、诚信为本,把忠诚作为做人处事的基础和履职尽责的基本准则。诚信,是一种责任,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在工作、学习中无条件地服从命令、坚决完成任务。诚信,是一种习惯,重在实践,贵在积累,是最重要的行为准则。诚信,是一种勇气,要始终保持旺盛的斗志,诚实勇敢地面对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困难与挫折,激发自己的潜能、产生巨大的力量,从而超越自我、取得成功。特别在现代社会形势下,培养学生诚信品质尤为重要。

笃实―――老实、踏实、务实、实事求是。做老实人,办老实事,具有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和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以及严谨的治学精神,使观念和行为得到统一。

 勤俭―――即勤劳、勤奋、勤勉,即简朴、俭约、节制,两个方面相为互用,相辅相成。富而思进,合理消费,努力有为,奋斗不止。在生活上节约,不铺张浪费;在穿着打扮上,庄重大方,符合中华民族的审美观;在待人接物上,朴实诚恳,摒弃世俗虚伪的举止;在学业上,刻苦努力,自强不息;在事业上,艰苦奋斗,不断拓宽视野,开辟新的前景。

 创新―――“新异”、“独特”、“最佳”、“强势”,其目的是“怎样把事情做得更好”,有益于人类的幸福、社会的进步。创新在实践活动上表现为开拓性,打破旧的传统、旧的习惯、旧的观念和旧的做法,不断改革教育教学方式方法,探索人才培养模式;在行为和方式上,要求思想解放,敢于批评,勇于挑战,学习“爱岗敬业,自强不息”为核心的邓建军精神,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