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科研动态

喜报:我校于涌杰博士科研成果发表在国际顶刊Nature子刊

作者:来源:产学研合作处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8日点击数:12

4月16日,国际顶级期刊《Nature》子刊:《Nature Sustainability》(IF:27.6,中国科学院一区,TOP期刊)在线发表了以我校材料工程学院于涌杰博士为论文第一作者,联合南京林业大学、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西班牙塞维利亚自然资源和农业生物研究所、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等多所知名院校,研究成果“Closing the gap between climate regulation and food security with nano iron oxides(纳米赋能助力构建气候智慧型农业)”发表在《Nature Sustainability》。这是我校首次以第一单位在该期刊上发表论文。

长期以来,传统肥料施用难以解决粮食安全和温室气体排放之间的矛盾,亟需开发新型肥料。近年来,铁元素在土壤生态系统的元素生物地球化学循环耦合过程中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于涌杰博士长期跟踪研究纳米铁肥对整个农田生态系统全局性的影响,利用纳米赋能来构建气候智慧型农业,以应对日益加剧的全球变化。通过4年的长期田间实验,他发现纳米氧化铁肥的施用能够减少稻田温室气体的排放,增加土壤碳汇,同时促进作物产量,为构建气候智能型农业,应对全球变化提供了理论依据和实践指导。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质量立校、人才强校,近年来更是加大博士等高层次人才引培力度,深入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为高层次人才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此次我校首次以第一单位在国际顶刊Nature子刊发表科研成果,标志着学校的科研事业迈进加速发展阶段,将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审核:褚守云、戎晓云、李颖、杨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