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乘务专业

作者:来源:旅游与烹饪学院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9日点击数:3621

招生代码:1253


空中乘务专业介绍

本专业学历层次为大学专科,全日制普通类学制三年。与在民航人才培养领域享有盛誉的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采用校企合作模式办,是以培养民航服务和管理人才为目标的特色专业。

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于1997年,是国内首家开办本科、专科学历层次民航专业的联合办学单位,现已与146所院校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在校生已达4.4万名。2022年底,已向国内外航空公司输送民航乘务员和安全员4.4万名,合作院校的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达98%,升空率达74.7%。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民航强国建设需求、具有较高的政治思想素质、扎实的理论知识和职业技能,熟练掌握所学专业技能和国内外航空服务业务,且作风顽强、纪律严明的高素质民航空中乘务员、安全员和空港机场地面管理人才。

 

核心课程

民航服务英语、民航服务礼仪、民航乘务员基础教程、民航客舱设备操作与管理、民航客舱安全管理、民航发展史、民航客舱服务与管理等主要核心课程。

 

教学设备

“全景式模拟”实训教学环境。建有教育教学、技能实训和应急事件处理的一化仿真模拟训练舱(建设中)、形体训练室、形象塑造室、飞机模型展厅等教学实训基地。

 

招生计划

2023年招生计划数为200名,最终招生计划以江苏省教考试院公布为准。

 

就业方向和就业方式

学生毕业后,可荐到国内和国际各航空公司担任民航乘务员、民航安全员,或从事机场安检、值机、VIP服务、航空票务、游轮海乘、高铁票务等工作。也可推荐到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在有空乘专业的院校从事管理、文秘、教师等工作,亦可从事旅游等相关工作。民航乘务员、安全员带薪上机实习,实习期每月7000元左右,成熟乘务员每月12000元左右,真正的实现高端、高薪、高位就业。

校企双方采取校园招聘、社会招聘、举办技能大赛现场招聘、组织技能培训促进就业、开展“订单选拔、定向培养”等形式多样的就业推荐模式,不断提高对口就业、精准就业的比率和品质。

 

收费标准

    空中乘务专业学费4700/学年,住宿费1000/学年。学生参加实习、就业时,学校和金通不收取任何形式的其他费用。

 

报考条件

    1.符合2023年高考报名条件,且已参加省考试院(或省招办)组织的高考报名。

    2.法定年龄不超过二十周岁,即2003年1月1日以后出生。

    3.五官正,身材匀称、动作协调、形象气质佳。

    4.着夏装时体表裸露部位无明显疤痕,无明显“O”型或“X”型腿,无明显内、外八字步,无纹身和难以治愈的皮肤病。

    5.远视力:女生每眼矫正或裸眼(C字视力表)达到0.5以上;男生每眼矫正或裸眼(C字视力表)达到0.7以上,矫正视力学生参加体检时携带矫正眼镜。

    6.无色觉异常(色盲)、无弱视、无斜视。

    7.身高标准 女:162cm-175cm  男:173cm-185cm

 

校测(专业面试+专业体检安排

    1. 时间安排:4月1日-2日,第一批次面试。(暂定)

              4月22日-23日,第二批次面试。(暂定)

    2.地点: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图文楼9楼

    3.专业面试内容:重点考察考生的形体体态、气质形象、语言表达、以及才艺展示等方面内容。

    4.专业体检内容:内科、外科、眼科、耳鼻喉科、主检等五项。(空中乘务专业新生民航体检费用300元/人)。

 

录取原则

录取工作在江苏省教育考试院领导下,由我校统一组织,录取过程坚持公开、公正、公平,按照校测成绩由高分到低分录取。

经过专业体检和专业面试,考核合格的考生名单将上报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审批,并在学院招生网站上公示,已被提前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6月份的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和其他任何形式的录取。

 

    空中乘务号业招生办公室:姚老师13205202720(微信同号)孔老师18611954121王老师13775118848(微信同号) 

    学校招生办公室:(0519)86335008.86335009

    检址:常州市武进区呜新中路28号学院网址:http://zs.ci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