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特色文化  社会影响力

校本文化教材《匠心花开》被评为江苏省党员教育培训优秀教材

作者:陈蕾磊来源: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7日点击数:496

近日,江苏省党员教育培训教材展示交流活动评选结果公布,常州市委组织部选送的两部书籍获奖,其中我校的校本文化教材《邓建军的校友们(第一辑)·匠心花开》获评“优秀教材”。

这次全省党员教育培训教材展示交流活动,各地各部门共推荐选送了78部教材参评。经资格审查、初评筛选、专家审读和现场评审,评出28部获奖教材(精品教材7部、创新教材9部、优秀教材12部)和9家优秀组织单位。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在关于评选结果的通报中表示,获奖教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聚焦政治理论、辉煌党史、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和党员干部综合素养等主题,紧密联系基层实际,针对性和实用性较强,适合广大党员学习使用。此次活动集中展示了近两年我省党员教育教材建设的最新成果,选出了一批拿来就能用的好教材,发现了一批了解党员学习需求的优秀作者,对提高党员教育教材建设质量和水平具有积极作用。

《邓建军的校友们(第一辑)·匠心花开》收录了我校43名优秀毕业生的成才成功事迹,是一部以文学表现手段撰写的毕业生成才研究报告,由中国轻工业出版社出版。此书为学校党员教育、干部培训参考用书。

下一步,学校将此为契机,认真贯彻“五聚焦五落实”深化提升行动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不断加强党员教育培训教材建设力度,凝心聚力推动党员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审稿/檀祝平、周丽、邱程、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