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政校企合作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顶岗实习动员大会

作者:来源:校企合作处(就业指导中心,校友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点击数:1124

来源: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为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学校关于毕业生顶岗实习管理规定和就业工作精神,培养学生的就业能力。7月13日,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顶岗实习动员大会。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徐亦卿主持。

会上,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袁凯烽首先分析了目前的学院毕业要求,对毕业生顶岗实习、毕业设计及就业有关事宜作了详细部署,要求同学们在实习期间严格遵守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履行自己的职责,锻炼各方面综合能力,要善于沟通思考,多看多学多问,鼓励同学们经常与学校、老师、辅导员、同事交流,争取圆满完成顶岗实习任务。同时,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要认清就业形势,摆正学习心态,迅速完成角色转换;二要严格遵守实习期间的纪律,给企业留下良好印象;三要要努力做到“三个学会”,即学会做人 、学会学习、 学会做事,掌握专业技能,提升就业竞争优势;四要时刻注意顶岗实习期间安全,防止上当受骗,注意时刻保护自己。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庄玲红开展了“实习期间提高防范意识,提升防范技能”顶岗实习安全教育,讲述了关于安全防范多个方面:人身安全、饮食安全、交通安全、拒绝毒品、防网络诈骗、防校园贷陷阱等,对顶岗实习相关的纪律和安全事宜等做了要求。并就实习环节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明确了实习时间、各阶段任务等相关事宜。

会上,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石元敏针对学历提升方面来给大家解答了常见问题,并就近期即将展开的校园招聘会做了简要介绍。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维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同学们正确认识当前的实习形式,严格遵守实习单位和学校的纪律以及注意人身安全。要在实习中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鼓励同学们以高质量的顶岗实习为就业奠定基础。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动员大会解决了他们在实习方面的各种疑惑,为即将开始的实习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大家对毕业实习都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实习当中去,在实习期间牢记使命、虚心学习,为学院增光,为学校添彩。相信大家定会在实习中保持昂扬的状态,并收获累累硕果。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维、院长束梅玲、党总支副书记庄玲红、副院长袁凯烽、副院长石元敏及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