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科研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第七期学术沙龙活动

作者:范辰来源:科技处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5日点击数:89

12月25日下午,常州大学王洪元教授、常州英诺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周云申博士受邀参加我校第七期学术沙龙活动,活动由我校科技处负责人朱宇光教授主持。

王洪元围绕了人工智能历史、人工智能知识框架、人工智能趋势与发展等方面分享了经验及心得体会,并且结合了自身实践经验和学术研究成果以及研究中存在的问题等,与参会人员进行了讨论交流。

周云申介绍了常州英诺激光科技有限公司的概况,主要涉及消费电子、汽车制造、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精密仪器、珠宝加工、科研教育等多个行业领域。详细讲解了机器视觉在工业中的常见应用、穿经机视觉系统、激光裁布机视觉系统、纱线色差检测系统、四轴SCARA机械手控制系统等方面的内容,并回答了相关技术问题的咨询。

我校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束梅玲、信息工程学院产学研副院长石元敏、智能控制学院产学研副院长韩迎辉以及部分博士参加了本次活动。



王洪元,博士,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计算机视觉、智能系统。目前是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CCF高级会员,CCF-CV、AI&PR委员,CAAI-ML、VBD委员,JSCS常务理事,JSAI智能感知技术与应用专委会主任,江苏省重点学科(培育)常州大学计算机学科带头人,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负责人,常州市过程感知与互联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AAAI等国际顶级学术会议和《计算机学报》等期刊审稿人。曾任江苏省重点学科(培育)常州大学软件工程学科带头人、JSAI2018程序委员会主席。主持完成NSFC面上项目2个、省级和中石化等企业项目几十余个。主持开发多套“智能设备故障在线诊断系统”和“工业机器视觉系统”应用于工业生产。在 《Neurocomputing》《软件学报》《计算机研究与发展》《控制与决策》等国内外期刊和会议上发表研究与应用论文200多篇;获得发明专利10多项、出版专著和高校教材4部;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6次。

周云申,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并获得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本科学位和凝聚态物理博士学位。自2005年,周云申加入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立大学林肯分校陆永枫教授(世界级激光应用技术领军专家,SPIE,OSA,和LIA三会会士)的研究团队,从事激光应用技术的研究。在内布拉斯加州立大学林肯分校工作期间,周云申先后担任博士后,研究助理教授,和研究副教授等职务。在此期间,周云申开展了一系列的激光微纳制造和测量技术的研究,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016年10月加入常州英诺激光科技有限公司以来周云申先后荣获2017年“龙城英才计划”杰出创新人才“云计划”项目支持,2017年江苏省双创人才支持。周云申专注于激光精密加工技术工业应用和新型激光应用产品的研发。通过与研发团队多位专业人才的密切配合开展了激光精密制孔、超快激光加工植入式医疗器件、激光微焊接、激光3D打印、激光质谱仪等多个项目,并取得了显著进展。与此同时,通过周云申的牵线搭桥,公司与诸多国内外知名研发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落实了产业化研发项目,并多次参与到科技部和省级重点研发项目的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