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团学风采

旅游与烹饪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班主任助理培训会

作者:黄宁来源:旅游与烹饪学院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4日点击数:256

为了进一步加强新生的教育与管理,辅助新生尽快渡过适应期,帮助新生更好融入大学生活,旅游与烹饪学院于922日下午在图文楼908召开了2020级新生班主任助理培训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尹奎,辅导员郑新涛、黄宁及全体2020级新生班主任助理出席本次会议。

尹奎对入选的学生们表示祝贺。他就班主任助理工作的重要性、工作的具体内容和注意事项作了详细说明。他认为,班主任助理要担负起新生学业引导和学习习惯养成的职责,多方面关心关爱学生的成长,尤其要多关注学习困难、家庭贫困、心理问题等特殊学生,陪伴学生共同成长,成为学生成长中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

他要求,班主任助理应当具备协助精神,要有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要与学生经常沟通,引导学生养成良好学习习惯,提高学生对专业学习的兴趣,激发学生的内生动力,帮助树立良好的学风;要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抓住学生成长成才的规律,积极引导,因材施教。

尹奎对学生助理班主任提出希望:希望他们作为学长学姐,能以身作则,在新生当中传递正能量,多与班主任、辅导员交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通过此次培训,2020级新生班主任助理明确了工作职责,清晰了今后工作努力的目标。师生形成育人合力,为2020级新生的教育与管理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