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团学风采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学风建设推进会

作者:顾永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2日点击数:214

为了推进学校学风建设月活动,提高学生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以及对学习的态度,信息工程学院于918日下午召开了2020年学风建设推进会。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束梅玲、党总支副书记李维、党总支副书记庄玲红、副院长袁凯烽、石元敏以及信息工程学院19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姜婉主持。

李维强调,学生要把注意力放在专业课上,重心放在学习上,合理运用晚自习时间,有计划地学习;找准个人定位和发展方向,有规划地计划学业和人生。

束梅玲指出,信息工程学院建有学生学习中心,中心传承“敢、帮、超”的学习氛围。为了激发大家更好地学习,提升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学院正在学习中心的基础上筹备打造专业的“数字工坊”,吸引更多的学生开展基础学科知识的拓展、专业理论的深度学习和专业技能的训练。她强调,全体学生要从现在开始学习,会学习、学好习,为自己的美好未来而奋斗。束梅玲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建立一个良好的学风,要认真。任何事情都离不开“认真”两个字,每个人都要认认真真学习,认认真真做事。二是培养一个好的习惯,要自觉。要严于律己,遵守校纪校规,对他人抱有诚实、宽容的胸襟,要学会与人相处沟通。三是要树立自信心。每个人要坚信自己能行,树立自信,才能激发无限潜能。

庄玲红进行了大学生安全教育讲话。她通报了五名违反校纪校规同学的处分情况,希望各位同学引以为戒,自觉遵守校纪校规。她并对疫情防控、封闭管理、校园安全、网络安全、文明礼仪等方面做出了严格具体的要求。

本次学风建设推进会的召开,希望可以提高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成为一个有潜力、有理想、有价值、有前途的新时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