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团学风采

【“一站式”学生社区】数字商务学院心理辅导站开展3·20心理委员培训

作者:陈雪来源:数字商务学院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点击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引导,积极构建健康和谐的身心秩序,数字商务学院心理辅导站于3月21日在敬业楼313开展了“3·20——心教育 新征程”心理委员培训活动,心理辅导员陈雪、江苏理工学院实习老师卢天雨、2021级校优秀心理委员王娇蕊和学院全体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陈雪以“3·20”这个特殊日期为契机,从3·20由来、当前大学生心理健康的主要特点与面临的困惑、心理疾病的识别与心理危机的应对、人际交往与有效沟通等方面进行讲解,引导同学们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的实际作用,切实帮助同学们解决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卢天雨强调了心理委员工作中压力疏导和情绪调节的重要性,从认知调适、情绪调适、行为调适等多个方面介绍压力缓解的方法,讲授了关于心理委员的工作技巧和策略。呼吁心理委员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我,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做自己和班级的心灵守护者。

王娇蕊同学从心理委员的初心、发挥的重要作用、工作职责和内容、心理委员和朋辈辅导之间的关系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结合个人实际,分享自己一年来的工作经历,荣获优秀心理委员的经验总结。最后她鼓励心理委员要相信自我,并加强与朋辈、老师之间的沟通交流,互相配合更好地完成工作。

本次培训让大家了解到心理委员的重要意义和岗位职责,同时也提高了他们的思想认识,促使他们更加积极主动地学习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工作能力,掌握工作技能,更好地关心、服务身边同学,促进学院心理健康工作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