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团学风采

【锋华正茂】数字商务学院开展“校社联手-共筑五色同心圆”助老宣传活动

作者:沈江凝来源:数字商务学院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点击数:10

为增强老年人健康防护和反诈骗意识,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指数,发扬当代大学生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3月20日,数字商务学院辅导员沈江凝带领“微光抚尘”大学生志愿团队前往常州清潭第三社区开展“校社联手-共筑五色同心圆”助老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为居民发放了防范流感的必备物资,并详细介绍当前流感形势。22国际商务331班邬佳倩以“撑起健康保护伞,做好防疫守门员”为题进行健康宣讲,让更多居民掌握了科学的防疫方法,从源头上减少甲流的感染,并通过互动提高了居民的参与积极性。

随着互联网、通信技术的发展,一些不法之徒利用闲置通讯技术和网络等方式不断翻新诈骗手段,针对老年人的电信网络诈骗愈加呈现出手段高科技化、形式多样化、过程迅速化、作案隐蔽化的特点,根据这一情况防诈骗小组成员封沁为社区居民普及安全反诈知识并介绍了几种常见骗局和相应举措,得到了老年人的一致认可,纷纷表示以后会提高警惕,守好自己的养老钱。

活动全程氛围融洽、其乐融融,年轻的活力映衬着老人也显得神采奕奕。志愿者们感悟此次活动收获颇多,不仅在宣传的过程中锻炼了沟通能力,积累了社会实践经验,更是将“孝老爱亲”的精神深埋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