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团学风采

【锋华正茂】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赴常州天爱儿童康复中心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作者:张静文 兰相波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点击数:10

常州天爱儿童康复中心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内心丰富多彩,都总是把自己封闭起来,他们平时总是安安静静的,有时却突然作出一些常人难以理解的行为,他们被称为“星星的孩子”。3月21日,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们,用自己的技能和爱心,为他们带来了一份特别的温暖。

青年志愿者们采用手工和绘画的方式,激发“星星孩子”的创造力和想象力以及动手能力和协调能力,让他们通过制作各种美丽而有趣的手工品,手绘画,表达自己的情感和想法,体验成功和快乐,增强他们的自信心和成就感。

刚开始的时候,“星星孩子”们虽然非常的感兴趣,但不会剪,也不知道贴、不会画,比较慢,在志愿者们一步步,不厌其烦地手把手辅助下,完成了自己的创作,非常的有成就感。这些看似平凡而简单的手工活动,在“星星的孩子”和青年志愿者之间架起了一座彩虹桥,每一个小小的作品都是孩子们心灵深处最美丽和纯真的表达,每一个欢乐而温暖的笑容都是志愿者们付出努力和爱心最好的回报。

青年志愿者们表示,本次手工活动也让他们了解更多关于“星星孩子”的知识和特点,提高他们对社会弱势群体的关注和责任感。在这个过程中,不仅“星星的孩子”得到了成长和进步,青年志愿者们也收获了友谊和感动。

本次活动是信息工程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手工活动、绘画、聊天等形式,青年志愿者与“星星孩子”携手走进彼此的世界,在互相学习和帮助中建立深厚友谊,他们用心付出、用爱传递、用行动去弘扬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