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团学风采

旅游与康养学院走进小学打造“有我+”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金课

作者:谭家皓来源:旅游与康养学院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点击数:10

为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全面增强思政育人效果,3月20日,作为武进区委教育工委“吾有优学彩虹桥”公益项目的资源供给方,旅游与康养学院联合学工处“国旗护卫队”学生志愿者,赴星辰实验学校开展“红色引领‘有我+’,国旗礼仪助‘双减’”公益实践课程。

一、“致敬国旗我自豪”

星辰实验学校的小队员们穿着整齐划一的红色礼服,全神贯注地听着谭家皓老师讲解着国旗的礼仪,国旗的来源、含义和使用规定。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下,小队员们懂得国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标志,代表着祖国的形象,要时刻爱护国旗。

二、“军旅生活感悟深”

“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在祖国的边疆,有一群人用热血青春书写着担当。退伍海军陈尧武讲述着他的军旅生活,小队员们在中国军人的无畏与可爱里,感受着何为“中国精神”。

三、“体验枪械零距离”

飒爽的英姿,握着的钢枪闪闪发光。在志愿者的指导下队员们练习持枪动作,充分了解了枪支的构造、持握和姿势。小队员们有的趴在桌前细心观察,有的探出小手轻轻抚摸,有的拿起枪来比划一番。

四、“千锤百炼正英姿”

稍息立正站军姿,抬头挺胸精气足。“前臂自然摆动”“前摆臂时肘部稍弯”……训练中,志愿者对小队员们每一个动作都反复纠正,一遍又一遍的演示,一丝不苟。在一次次的齐步走与踢正步中,小队员们深深懂得“细节铸就成功”的道理。

近年来,旅游与康养学院积极探索“双减”政策下的合作教育模式,通过党团对接,与武进区星河实验小学等建立“课后服务教育示范基地”,推动课后服务基地的常态化运行。在武进区委教育工委上线的“吾有优学彩虹桥”公益项目平台上,学院提供了“手工制作里的红色精神”等19门公益课程,助力“双减”政策落地,也为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提供了广阔的实践舞台。本次活动以身临其境的体验课程形式,给小学生带去一堂生动而富有内涵的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