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团学风采

求是讲堂——“一站式”社区艺术创意学院辅导员工作室组织开展资助政策宣讲活动

作者:姚亚琪来源:艺术创意学院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点击数:10

为进一步落实学生资助宣传,让每位学生了解奖、勤、助、贷、免等资助政策体系,激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自强自立、努力成才,3月13日,艺术创意学院开展资助政策宣讲活动,由艺术创意学院辅导员姚亚琪主讲,学院困难学生代表参与。

姚亚琪从资助政策体系本身出发,系统讲述资助政策体系的分类,从入学前、入学时和入学后三个方面入手,详细地讲述了目前高等教育阶段的各类资助政策。她从具体的资助项目实例出发,帮助学生更直观的理解资助政策类别和申报要求等内容。通过互动,强化学生对资助体系内容的记忆,提升学生参与度和积极性。姚亚琪通过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唐晶晶的个人事迹宣讲,引导学生努力学习,心怀感恩,并在日常生活中付诸行动。姚亚琪希望同学们借资助的东风,鼓起奋斗的双翼,以进取者的姿态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馈社会、报效国家。

近年来,艺术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物质帮扶和思想引领,助力学生全面成才。此次宣讲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学校和国家资助政策的了解,在注重引导学生们树立感恩于心,诚信于行意识的同时,激励学生们努力奋斗,真正为“扶困、扶智、扶志”三者的有机结合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