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团学风采

【科技文化艺术节】美丽中国·青春行动——做节约粮食践行者

作者:丁洁 周颖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点击数:10

为了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绿色低碳生活习惯,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联合新浪微博发起了“做节约粮食践行者”主题活动,学校各级团组织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号召,从1025日起,全校发起“美丽中国·青春行动——做节约粮食践行者”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艺术创意学院星火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活动历时一个月时间。

活动由线上和线下两部分组成,分为主题团日活动、专题公开课观摩、线上光盘打卡、线下落地宣传几大板块,均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参与,累计有8000多名学生参与到了本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同学们通过前期微博超话打卡、光盘接力挑战等线上方式,积极参与光盘行动。在线下活动现场,大学生志愿者们热情耐心的讲解次活动的意义,呼吁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树立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和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线下活动现场还安排了光盘行动助力官,为本次活动宣传助力。宣传大屏幕和做节约粮食践行者的人形立牌吸引来了众多同学们前来打卡拍照,大家通过现场微博扫码发布超话,领取精美小礼品。同学们还围绕光盘行动主题结合专业特色和非遗传统技艺,设计创作了刻纸作品,更好的宣传本次活动。小餐桌,大文明。在常工业校园里,通过本次线上线下持续一个月左右时间的宣传活动,让节约粮食成为校园健康生活新时尚。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餐桌文明是社会文明的重要体现。本次光盘行动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有效得提高同学们爱粮节粮的意识,帮助同学们养成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有利于培育崇尚节约的校园文化,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消费理念,弘扬中华民族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形成节约粮食、避免浪费的良好风气。(审稿/季华、苏周媛、李颖、戎琳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