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团学风采

材料工程学院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

作者:周益 陈陆来源: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点击数:515

为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学生法治观念,营造安定和谐的校园氛围,11月期间,材料工程学院开展了“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

开展知识竞答活动。为普及宪法知识、树立宪法权威,推动宪法教育进校园,我院全体同学积极参加教育部“学宪法 讲宪法答题活动,同学们利用“青少年普法小程序,通过“学习-练习-测评等环节对宪法相关知识进行学习。本次知识竞答环节同学们通过相互讲解、拍摄视频等多样化的形式进一步了解宪法历史,感受宪法文化,领会宪法精神。

征集手抄报活动。活动期间,我院通过绘画丰富多彩的手抄报形式,将同学们学习宪法的心得体会展现出来,同时引导学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和法治观念教育,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开展主题班会活动。我院安排各班开展了遵宪从我做起的主题班会,各班班会以PPT的形式展开讲解。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认识到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它在整个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的地位。了解、学习国家的宪法,严格遵守宪法,自觉维护宪法的尊严,是一个公民最基本的素质要求。

通过开展宪法宣传系列活动,加强了学生对宪法的了解;强化了学生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引导学生强化规则意识,倡导契约精神,维护公序良俗;深化养成“遵校纪、守国法”习惯的“好学生、好公民”。(审稿/季华、嵇天培、李颖、戎琳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