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团学风采

【技能成才 强国有我】轨道交通学院开展“未来工匠说”系列主题教育

作者:徐冬豪来源:轨道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5日点击数:1293

为教育引导学生走好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1日以来,轨道交通学院开展“未来工匠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发挥榜样人物和典型事迹的引领示范作用,培养学院学生爱国之情,砥砺报国之志。

“榜样引前路,未来工匠说”主题征文。为进一步引导学生学习榜样事迹,汲取榜样力量,养成爱党爱国、勤学善思、创新创造、自强自立的良好品格,厚植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轨道学院开展以“榜样引前路,未来工匠说”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学院全体在校学生均参与本次征文当中,将在实训课程、主题党课和主题团课中学习和领悟到的有关“工匠精神”的思考与感想写在文章当中,抒发志向、坚定信心。学院选取了一批优秀征文作品在公众号进行推送。

“跟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学习党史”PPT制作评比。百年奋斗路,青春心向党。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好党史故事,展现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的所学、所感、所思、所悟。轨道学院开展以“跟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学习党史”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PPT制作评比活动,同学们通过小组分工协作,制作内容鲜活的党史学习教育PPT,并通过课堂展示进行分享,有效巩固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书写青春,献礼未来”书法作品征集。为了提高学生职业能力,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为学生们提供一个施展才华、展现风采的舞台。轨道学院召开以“书写青春,献礼未来”为主题的书法作品征集,在全院范围内征集弘扬“工匠精神”,表达技能报国志向的硬笔、软笔书法作品,同学们充分发挥水平,创作出了丰富的书法作品,在学生中形成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此次系列教育活动宣传了示范典型,弘扬了“工匠精神”,也让同学们深刻领悟到“技能成才,强国有我”的深刻内涵,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感、使命感,砥砺技能报国的宏伟志向。(审稿/檀祝平、缪双明、李颖、戎琳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