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团学风采

【技能成才 强国有我】经贸管理学院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王帅来源:经贸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4日点击数:1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的寄语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教育引导学生衷心拥护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培养爱国之情、砥砺报国之志,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履行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学院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基础上开展了“技能成才 强国有我”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党史故事我来说开展“党史课堂”主题活动,经贸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晓敏从党的一大与理想信念为切入点给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史课,使学生们受到了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开展“红歌背后的党史”主题活动从红歌入手,经过1个月的精心准备,制作13组《红歌背后的党史》宣讲稿,引申出每首歌曲背后的故事,从历史的视角,带领全体学生从歌曲中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此次活动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精神,向建团100周年献礼。

未来榜样我来当。开展“未来工匠”时空邮局活动,以“生有韧性心有光,乘风破浪逆飞翔”为主题,培养学生展望未来的意识、立志报国的决心,为成长留下奋斗印记。写信的同学静静伏案,专心致志构思着信的内容,写下对人生的规划、对大学生活的美好回忆、对未来的憧憬和愿望。字里行间,有期待,有祝福,更有成长;通过本次活动引导学生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文明风采我来展。开展垃圾分类校园卫生运动,为改善校园环境卫生,大力弘扬爱国是核心、卫生是根本、运动是方式的爱国卫生运动内涵,推动校园爱国卫生运动从环境卫生治理向学生健康管理转变,将文明卫生教育与热爱祖国、热爱校园、热爱生活相结合,引导广大学生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开展红丝带宣讲会。宣讲会的序幕由一段趣味性的防艾小视频拉开,宣讲人着重介绍了艾滋病的危害性,从艾滋病的病症、特点、传播途径以及预防方式方面展开了科普,使学生对艾滋病的理性认识不断增强,推动了健康校园的建设与发展。

通过本次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把小我融入大我、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的远大理想,进一步坚定“强国必定有我”的信念,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坚持德技并修,努力技能成才。(审稿/檀祝平、吴佳伟、李颖、戎琳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