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团学风采

【技能成才 强国有我】 智能控制学院开展“技能报国 匠心筑梦”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戴嘉榕 王骁俊来源:智能控制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4日点击数:1136

为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充分展示学院办学成果,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智能控制学院开展“技能报国 匠心筑梦”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匠心向党 技能报国”主题团课。为了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智能控制学院工匠团支部举办“匠心向党,技能报国”主题团课,通过观看《大国工匠》纪录片、讲述身边的工匠故事来进一步理解“匠人、匠心、匠艺”,号召同学们以青春为桨,梦想为帆,用实际行动让工匠精神薪火相传。

“未来工匠说”主题征文。智能控制学院团委开展“未来工匠说”主题征文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报名,活动期间共收到征文285篇。同学们结合自身成长的经历与对未来人生的规划,诠释了自己对于工匠的理解,表达了对于践行工匠精神的信心与决心。

“朋辈引领 榜样同行”示范宣讲。为发扬优秀学生事例,充分发挥青年榜样的引领和朋辈带头示范作用。5月25日,智能控制学院团委举办朋辈引领榜样同行”主题宣讲活动,邀请了“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张硕与挑战杯行星奖获得者朱铮彦来和大家分享“小工匠的成长之路”,鼓励有志成为电气工程师的学弟学妹们认真钻研、苦练技能。

“回看工匠足迹  弘扬爱国情怀”。《超级工程》《遇见工匠》《惊天工程》等纪录片描述了一大批工匠前辈用聪明才智和过硬技能本领推动祖国建设的历程,智能控制学院组织同学们开展“回看工匠足迹 弘扬爱国情怀”主题观影活动,学习各行各业工匠前辈的伟大事迹,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鼓励大学生们将科技兴趣转化为职业志趣,培养“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树立科技报国、技能报国的梦想,为智造强国贡献力量。(审稿/檀祝平、张永进、李颖、戎琳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