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团学风采

心系学子 寒冬送暖——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开展困难学生家庭实地走访活动

作者:许涛来源: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6日点击数:1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贫困生资助政策,落实“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114日至15日,根据学校2021年寒假“暖冬行动”活动的相关部署,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云、辅导员许涛一行前往连云港灌南县实地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本次家访工作对象是经过前期摸查而选定的2021级机械制造专业的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人员来到学生家中与学生家长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学生家庭的经济情况和学生的成长经历,并向家长简要介绍了学生在校表现情况。针对家长关于学生在校期间学习生活中存在的一些困惑,老师们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进一步加强了家长和学校之间的沟通与了解。

家访中,老师们还向学生家长认真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以及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帮扶措施,鼓励学生及家长树立信心,克服暂时困难,激励学生自立自强,扎实学识,通过努力让家庭变得越来越好。

临别前,老师们向家长赠送了冬被和暖心大礼包,深切表达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和慰问。受访学生及家长深受感动,表示非常感谢学校的帮助和关心。

此次寒假期间向学生送温暖的家访活动,不仅加强了家长和学生与学校之间的沟通,拉近了彼此间的心灵距离,使学校的教育工作更有爱、更有温度,也进一步培养了学生自立自强、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优秀品质,对于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学院今后将进一步做好困难学生帮扶工作,提升资助育人实效,着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审稿/檀祝平、赵云、李颖、戎琳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