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团学风采

艺术创意学院开展“提升服务意识 聚焦主责主业”青马工程学生干部培训

作者:丁洁来源:艺术创意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9日点击数:10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学生干部素质,切实打造一支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学生组织,9月6日晚,艺术创意学院团委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继续开展新学期青马工程学生干部培训。本次培训会的主题为“提升服务意识,聚焦主责主业”,培训由艺术创意学院分团委书记丁洁主讲,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

培训会上,丁洁组织全体学生干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她强调,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广大学生干部要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近期,网上热传的一条学生会工作人员查寝视频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再一次对学生干部作风建设敲响了警钟,全国学联也重磅发声:“清新阳光的学生会容不得颐指气使的学生官。”进一步明确学生组织的基本定位和职能。丁洁从热点新闻事件入手,结合全国学联相关通知精神,从工作态度、工作能力、工作方法三个层面对学生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学生会要充分发挥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服务同学的学业发展、身心健康、社会融入和权益维护,每个学生干部要切实从“管理者”真正转变为服务同学成长的“同行者”。

近年来,艺术创意学院每年持续推进青马工程学生干部培训,旨在通过课堂讲授、学员自学、素质拓展、集体研讨、社会实践等形式多样的培训,持续深入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教育青年学生,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能力,进一步增强我院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提高学生工作能力,培养学生干部的整体素质,进一步发挥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