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团学风采

艺术创意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副班主任培训会

作者:丁洁来源:艺术创意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点击数:10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管理水平,提升新生副班主任工作能力,9月3日中午,艺术创意学院通过在线会议的形式开展新生副班主任培训会。艺术创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孟庆霞、全体辅导员及21级新生副班主任参与了本次会议。

面对即将上岗的12位新生副班主任,孟庆霞首先对各位同学顺利当选为副班主任表示祝贺,这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孟庆霞还结合近期网络上热传的学生会工作人员查寝视频,对新任新生副班主任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端正动机,时刻牢记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做好新生的服务工作,要做“学生友”而非“学生官”;二是要提高工作主动性,辅助辅导员班主任做好各项工作;三是要提高工作能力,严格要求自己,在各方面给新生起到表率作用。

孟庆霞肯定了前一段时间副班主任在联系新生中所付出的努力,并勉励每位副班主任要继续做好新生相关服务工作。今年2021级新生推迟返校,新生副班主任应该充分发挥朋辈辅导的重要作用,通过线上沟通,加强与新生的联系,辅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同时加强对有特殊情况新生的关心和帮助,增强新生的安全感和归属感。

新生副班主任是学院与新生沟通交流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期望全体新生副班主任能本着对新生负责的态度、高度的责任感,辅助班主任做好班级管理工作,推动艺术创意学院班级管理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