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团学风采

我校青年热议江苏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优秀事迹

作者:谢振威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6日点击数:67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主办,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青联承办的第25届中国·16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集体)事迹分享会于610日下午在线上举行,我校各级团组织组织青年学生观看。分享会上集中展示新时代青年听党指挥、矢志奋斗的精神面貌,激励广大青年心怀国之大者,奋勇建功立业,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本次分享会通过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宣传片《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和江苏青年五四奖章宣传片《追光》拉开了序幕。参与本次分享的,有服务重大工程的大国工匠有引领行业标准的岗位先锋有解决卡脖子难题的科技工作者有获得世界冠军的全国技术能手有冲锋在新闻一线的媒体记者有护航国家重大项目的技能匠人有获得首届钟南山青年科技创新奖的医务专家有在国际交流舞台上发出中国声音的青年使者;有国之重器的科研团队、科技兴农的青年集体,有重大项目建设一线的青年突击队有坚守自然保护区的生态保育团队,有58年如一日服务群众的雷锋车有跑遍苏北400多个乡镇助力农房改善的先锋团队……

分享会上,“青年交流使者柳茜,通过自身7年行走28个国家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讲述了让世界更加认识中国的青春历程,“95世界技能大赛烘焙项目冠军蔡叶昭,讲述了他如何从台前走到幕后,成长为一名世界技能大赛烘焙教练,带领新一代青年工匠再创荣光。他们用行动告诉了同学们什么是青春该有的模样非物质文化遗产撕纸艺术代表性传承人翟天麟和南京艺术学院教师姜孝萌等,通过撕纸等艺术形式,从南湖红船的波涛到八角楼的星星灯光,从巍峨的宝塔山到雄伟的天安门带领在场的同学们一同上了一堂别样生动的艺术微党课。此外,海归科创人才黄帆、西藏墨竹工卡李求超,天问一号信标团队和悟空号载荷与科学团队代表们分享了他们的奋斗足迹。

分享会结束后,同学们反响热烈。智能控制学院学生朱溢东表示,拜风雨砥砺,岁月如歌。百年饮冰,难凉报国之热血;千里风霜,难泯筑梦之雄心;睡狮怒吼,中国已然屹立世界东方。一百年的光辉历程,一百年的披荆斩棘,一百年的风雨兼程。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者,一名面包师,一名电力工人……这些五四奖章获得者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在遇到困难的时候,迎难而上,奋斗在自己的岗位上。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求真务实,勇于反思,肩负起属于自己的责任。

我们要以蔡叶昭、黄帆为榜样,将弘扬五四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夯实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仰根基,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以不断的奋斗与拼搏书写最美青春华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