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团学风采

轨道交通学院举办“抗日战争”专题党课

作者:孔林香来源:轨道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点击数:10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促进红色精神传承,6月9日,轨道交通学院举办了“抗日战争”专题党课,轨道学院辅导员孔林香主讲,学院全体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和2019级部分学生参与了此次专题党课学习。

孔林香分五个方面介绍了抗日战争:日本发动灭亡中国的侵略战争、中国人民奋起抗击日本侵略者、国民党与抗日的正面战场、中国共产党成为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抗日战争的胜利及其原因和意义。讲座期间,孔林香还穿插着“八女投江、狼牙山五壮士、少年抗日小英雄王二小、永远的丰碑杨靖宇”等抗日英雄视频,再现了抗日战争的胜利历程,凸显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抗击外来侵略的壮丽史诗。

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见微知著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会后,同学们都表示深受感动,19运营632班陶艳表示:“通过这些英雄人物,我了解到我们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是千千万万的抗战英雄经过14年的浴血奋战、抛头颅洒热血、众志成城共御外侮才换来的,这种伟大的抗战精神让我们很感动”。

通过本次专题党课的学习,让学生们更加了解抗日战争和抗战精神,有助于同学们更加清楚历史的启迪和教训,铭记历史,启迪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