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学生讲授专题思政课

作者:程茹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7日点击数:8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学校领导班子讲思想政治理论课制度,11月16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毛伯民走进课堂,以“读懂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为题,为2023级机械制造专业的学生讲授了一堂内容丰富、令人印象深刻的专题思政课。

毛伯民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回顾历史来引导学生思考为何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他从维护国家核心利益的角度出发,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总体方略的理论来源、生动内涵和实践要求,引导学生深入理解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明确了中国政府在维护国家统一问题上的坚定立场,展现了中国政府必将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坚强决心。

毛伯民勉励广大青年学生要厚植家国情怀,做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坚定支持者、参与者、奋斗者。

此次思政课以丰富的历史事实为案例,深化了广大青年学生对台湾局势的认识,拓宽了国际视野。课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坚决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勇于承担责任和担当使命,为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维护祖国统一作出应有的贡献。(审核:季华、李飞、李颖、须嘉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