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杨劲松为学生讲授专题思政课

作者:方芳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5日点击数:11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牢牢把握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实践要求,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11月13日下午,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劲松走进课堂,以“中国经济‘形’稳势‘升’”为题,为2022级药品生产专业的学生讲授了一堂内容丰富、令人印象深刻的专题思政课。

杨劲松从“回升向好态势明显”“风险挑战不容忽视”“中国经济底气何在”三个方面,全面阐述了中国经济发展现状,强调了中国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成就。他从经济增速含金量高、消费整体恢复向好、投资保持平稳增长等六个方面生动阐明了当前中国经济回升向好的态势;从外部政治经济环境错综复杂等方面分析了中国经济面临的风险挑战;从规模经济优势突出、科技创新能力增强及政策“组合拳”持续发力等方面详细讲解了中国经济的底气。杨劲松结合常州新能源、光伏发电、制药等新兴产业发展,让同学们直观感受到了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步伐,并鼓励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努力成为“复合型”人才。他强调,中国经济已经具备了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显著优势,只要我们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思维,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决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切实提高创新能力和竞争能力,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稳中向好的态势就能长期保持,高质量发展就能顺利推进,任何外部力量都无法阻挡。

此次思政课课堂氛围热烈,杨劲松从多方面、多角度对中国经济形势进行层层剖析,既高屋建瓴,又细致入微。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很受启迪,在把握了中国经济的“形”稳“势”胜的深层原因的同时,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信心,更深刻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

2022级药品生产631班刘孜说,此次授课充分体现了校领导对广大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增才干、长本领,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审核:戎晓云、李飞、李颖、须嘉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