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席海涛深入思政课堂听课

作者:沈丹萍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6日点击数:967

为扎实推进学校思政课建设,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1月6日,校党委书记席海涛深入思政课堂听课,了解思政课教师教学水平和课堂教学动态,与师生面对面交流。

席海涛认真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程茹老师为2023级学生讲授的“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内容。他一边认真听课,一边作听课记录,一边观察学生的课堂互动情况。

课后,席海涛与老师深入交流,他对老师的充分备课、教学设计等表示肯定,并对创新思政课教学方法、提升思政育人实效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他强调,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教师要积极主动面对学生的困惑点、关注点、兴奋点、共鸣点,创建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此次听课,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思政课教学的高度重视,不仅对推动思政课建设提质增效,提升教师教学素养具有重要意义,还将激励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用扎实的政治理论讲好、讲活思政课,发挥好思政课“立德树人”的关键作用。

党政办公室主任彭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飞及相关人员陪同听课。(审核:戎晓云、李飞、李颖、须嘉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