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我校139名志愿者完成2023宋剑湖马拉松志愿服务工作

作者:邱佳欣 郑新涛来源:旅游与康养学院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点击数:10

“我为蓝天跑”2023遥观宋剑湖马拉松赛于3月19日上午8:30在遥观镇鸣枪起跑。本届赛事由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遥观镇人民政府、经开区社会事业局承办。我校数字商务学院、旅游与康养学院的139名青年学子化身马拉松志愿者,穿上蓝色志愿者服,为本次马拉松比赛提供全程高质量的志愿服务工作。

为帮助赛事顺利完成,学生志愿者们认真参与赛前培训,提高对比赛的认识,坚定志愿服务工作的理念。比赛当天,志愿者们5点半集合,乘坐3辆大巴车前往比赛场地。当天清晨,天色微明,寒意来袭,但依旧抵挡不住他们对志愿服务的热情。志愿者们服从主办方安排,恪尽职守,在总长十公里的赛道上,到处都是他们忙碌的身影:医疗观察、主席团嘉宾引导、秩序引导等服务。每间隔百米就有同学作为医疗志愿者手拿降温喷雾,随时准备为感到关节不适的参赛运动员缓解疼痛。

本次志愿服务到大赛主办方、参赛选手及广大网友的一致好评,志愿者们不仅深刻感受到了参赛选手们挑战自我的勇气、坚韧不拔的意志,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青年人应承担的社会责任,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的真正意义。近年来,我校积极作为、科学谋划,以大型赛事志愿服务为契机,引导大学生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拼搏展现常州工业青年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