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我院师生参加2023南京春季馆藏图书展销会

作者:殷新叶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点击数:10

为做好2023年馆藏文献资源建设工作,3月22日图书馆组织部分教师及读者协会成员参加了2023年南京春季馆藏图书展销会。  

本次展会秉承历届馆藏会“求新、求精”特色,参展图书主要为2022年1月至今出版的新书品种,参展供应商约500多家,10万种图书,其中提供现货采购的供应商约350家,7万种图书。来自各二级学院的师生按各自的专业和喜好分组,精心挑选了文学、艺术、旅游、计算机、经管、机械、化工等多种学科领域的书籍。大家都很珍惜这次选书机会,师生们不辞辛苦地逐层逐架,精挑细选。图书馆副馆长李斐表示,馆藏资源建设要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与学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相结合,有针对性地增加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所需的图书资源,要让更多的师生参与到馆藏图书的建设中来。

现场看样选书活动一向是图书馆推行的重要活动,它加强了与读者的联系,提高了采购的质量。今后图书馆还将根据具体情况,适时邀请学院师生开展图书现采活动,以便更好地发挥图书馆的作用,为学校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提供文献资源的保障。同时采编老师也将抓紧时间做好对所选图书的查重订购、数据加工工作,争取让这批图书尽快进入流通环节,与师生读者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