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智能控制学院党总支与南开大学文学院党总支签署基层党组织合作共建意向书

作者:潘振宁来源:智能控制学院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点击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智能控制学院党总支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赋能生命体社交网络,扩容智控党建生命体的“朋友圈”和“生态圈”,完善生命体建设。智能控制学院党总支赴南开大学文学院开展“传承中华诗教品格,践行大国工匠精神”联学共建活动。双方高度重视本次共建工作,智能控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麻丽娟,南开大学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学生党总支书记李广欣代表双方作深化合作交流,双方签署《基层党组织合作共建意向书》,构建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扎实推进标杆党组织建设,探索新时代五育融合发展路径。

在观看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宣传片之后,双方就党建特色工作与合作方向进行深度交流。麻丽娟表示,智能控制学院党总支以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为鲜明特色,双方或可在红色工匠文化精神的弘扬、地方文化的挖掘与传承上建立长效交流合作机制,充分发挥智能控制学院工匠技术技能特长及劳育平台优势,就联合开展工匠文化研究表达期望。李广欣表示,文学院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发挥学科特色与优势,讲述新时代中国故事,结合智能控制学院工匠底蕴互补互促,五育融合发展,愿为发掘和讲好“大国工匠”故事做出应有贡献,探索文学艺术研究成果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路径。

双方就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强化党建互补互促达成合作共识,并签署《基层党组织合作共建意向书》。探索党建工作联学共建新形式,不仅是对创新党建的有益探索,更是为双方进一步加深合作交流提供新平台。双方将以联学共建为契机,结合彼此专业优长建立长期交流,促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努力形成合作双赢的良好局面。

双方共同观看了《奋斗·新的伟业》系列节目,并以“文化自信,凝心聚力”为切入点,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探讨如何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文学院“诗话中国”宣讲团成员邓琰秋在此基础上做主题宣讲,围绕“古为今用赓续中华文脉‘两个结合’光耀复兴之路”,讲述“民为邦本” 、“以民为本”等厚植于中华沃土的治国理政话语,倡导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当今时代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文学院2020级本科生党支部成员阎瑞泽做“创最佳党日活动”特色工作经验分享,介绍了支部通过“研、讲、演、绘、传”多维形式,创新党日活动方式,扎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沃壤,努力讲好中国故事的经验。

本次联学共建及基层党组织合作签约是智能控制学院党总支继与常州市博爱教育集团联合党总支、上汽时代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党支部高质量党建共建、合作交流后的又一丰硕成果,是织好“智控党建生命体”多元社交网的又一重要节点,为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推动工匠文化多元发展、工匠精神融合传承注入强劲动力,智能控制学院党总支将继续勤思善做,做实做成,谱写智能控制学院高质量党建发展新篇章。

随后智能控制学院党总支一行参观南开大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及迦陵学舍,学习体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恩来精神、爱国主义和中华古典传统文化。

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智能控制学院工匠党支部书记王骁俊,辅导员芮政、潘振宁。南开大学文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王琪,辅导员、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高默涵、郝钰,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邓琰秋,学生党员代表阎瑞泽出席联学共建活动,南开大学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赵可欣陪同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