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校企合作 助推产教融合——校领导带队走访两家校友企业

作者:邱云来源:产学研合作处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2日点击数:252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与校友企业的对接合作,探索新型校企合作伙伴关系,2月28日,校党委书记席海涛、校长杨劲松带队走访中科摩通(常州)智能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和常州橙果广告有限公司。

在中科摩通(常州)智能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丹、常州橙果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辉等企业负责人员陪同下,席海涛、杨劲松一行分别参观了中科摩通(常州)智能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的制造车间、锂电池包智能生产线、固态电池智能装备实验室,常州橙果广告有限公司的最新设计作品、文化展示长廊、专利展示墙等,深入了解企业发展实况。

席海涛对赵丹、王辉等校友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为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学校扎实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积极促进人才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紧密对接,开展技能型人才定制化培养、协同创新团队共建、工匠学院建设等多元化校企合作。中科摩通和橙果广告是两家优秀的校友企业,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杨劲松介绍了学校在专业发展、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要进一步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必须落实校企协同育人工作。他希望通过人才柔性引进和互聘互用,校企共同推进名匠名师建设等多元化合作模式,打造高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区域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赵丹表示,人才链与产业链密不可分,校企协同育人、共建协同创新团队具有实践意义,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协商交流,探索更多元化合作模式。王辉表示,高技术技能型人才对行业企业发展长久助益,希望双方能够在人才培养、项目合作、团队建设方面深入合作。

学校产学研合作处、教务处、智能控制学院、机械与交通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