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我校举行2022年度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表彰大会暨2022级朋辈互助员结业仪式

作者:黄静来源:学工处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日点击数:10

1130日下午,我校举行2022年度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表彰大会暨2022级朋辈互助员结业仪式。学工处处长柏铁山,学工处副处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郑海燕、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2022级班级心理委员及获奖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处教师黄静主持。

柏铁山回顾2022年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他指出,朋辈互助员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和心理危机预防干预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日常心理健康宣传、心理危机预防干预工作中起着重要作用,是学校心理工作开展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帮手。他强调,朋辈互助员要加强学习、加强协同,扮演好“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员”“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员”“心理健康排查员”“心理问题化解员”的角色,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服务,为创建和谐宿舍、和谐班级、和谐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仪式上,学工处王润滋老师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级优秀班级心理委员的通知》《关于表彰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阳光之星的通知》《关于表彰2022年度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优秀个人的通知》的决定。

接下来,领导和老师们分别为1402022年度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优秀个人、172021级优秀班级心理委员和8名第一届阳光之星人选进行了颁奖。

2021级优秀班级心理委员代表李琪同学发言,她谈了自己在班级心理委员岗位上一年多的感悟。作为班级心理委员,要肩负责任注重方法、主动作为,不断学习心理学的专业知识和朋辈辅导的基本技能,发挥师生间桥梁的作用,尽自己的力量协助老师开展工作,积极组织各类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灵敏地觉察同学们的心理状态,善于发现同学间存在的心理问题,帮助同学们健康成长。(审稿/季华、柏铁山、李颖、戎琳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