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旅游与烹饪学院开展母婴行业动态云课堂分享活动

作者:龙慧来源: 旅游与烹饪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1日点击数:10

为帮助同学们提前蓄力,推进专业人才纵深发展,做好毕业后的职前准备,旅游与康养学院特邀江苏省孕婴童协会组织资深母婴企业导师走进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云课堂,为该专业21级300多名学生开启母婴行业动态分享活动。

河北王子羊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会臣开启了首场讲座---“乌卡时代的职业生涯规划”,他围绕“婴幼儿童发展、母婴行业现状,乌卡时代就业形式”三个方面分析介绍当下就业环境。目前,以母婴人群及其家庭群体为目标用户的婴幼儿行业体现出新的发展趋势,整体来看,母婴行业资源在加速向头部集中,行业企业竞争将会更加激烈,但作为最终满足特定人群相关多元化需求的一个宽辐射市场,市场利润巨大,产业前景大好,互联网的加持更使母婴产品的消费需求:多、快、好、省,可以在不同渠道分别得到满足,他建议同学们强化职业生涯规划的意识,以专业学习为基础搭建职业生涯规划,更好地提升自身的竞争力,为毕业后的就业之路提前蓄力。

11月24日,南京中生联合股份有限公司CEO张源女士给同学们带来了“数字赋能,健康领跑的母婴营养品牌”分享,她“从企业的发展路径,目前取得的成绩,产品主要的顾客群体”等几个方面带我们认识了母婴营养品行业。通过张总的讲解,同学们了解到母婴营养品市场具有广阔的需求和发展前景,当前中国的消费者对多品类、针对性强、有品质保证的优质产品需求越来越强烈。公司产品的消费主体以“80后”、“90后”家庭为主,这些新时代的家长有很好的健康意识,在这些条件的综合作用下,母婴营养品市场保持每年15%的年均复合增长,增速领跑了整个母婴产业。

以上讲座帮助同学们清楚地认识到母婴行业的发展现状,有效提升了同学的职业规划意识及能力,现场师生与企业家连线互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职业发展的角度来规划大学生活,做好充分的职前准备。接下来,江苏省孕婴童协会秘书长赵静等将继续走进学生云课堂,形成“教师交流会、专家学者报告会和行业动态分享会”系列活动,既让同学们认知所学专业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也能提前了解成为“准职业人”需要具备的能力。(审稿/季华、王迎春、李颖、戎琳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