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我校圆满完成企业新型学徒制考核鉴定工作

作者:张卫兵来源:旅游与烹饪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1日点击数:12

为贯彻国家关于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的文件精神,加快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增强技能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去年,我校在武进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支持和指导下,积极开展校企合作新模式,与嬉戏族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为期一年的“讲解员”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班,并于今年11月29日下午,开展了鉴定考核工作,共40名企业学员参加现场考核。

一年来,在学校和企业积极沟通、互相配合下,所有学员都顺利完成了400个理论和实践培训课时,为做好培训与鉴定工作,我校提前谋划,细致准备,配备最优秀的师资队伍去企业培训,采用“线上培训与线下面授、校内实训教学与企业现场指导”相结合的培训模式,制定了科学的培训方案。在考核方面,从评价实施方案制、报名信息审核,考务安排、评价过程实施、疫情防控等各个环节,严格按照技能等级认定工作要求,认真落实,规范执行。考评员各司其职,质量督导员严格监督,考试过程井然有序。

本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是对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班办学质量的检验,标志着该班学员全部顺利结业取得证书的学员将纳入国家技能人才库

我校将认真总结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班的培训经验,办好更多的现代企业学徒制培训班,为服务地方企业、培养更多的高技能人才作出贡献。(审稿/季华、王迎春、李颖、戎琳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