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起学】校党委宣讲团成员、党委书记席海涛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沈叶菁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5日点击数:2066

1124日,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校党委宣讲团成员、党委书记席海涛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校校领导、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毛伯民主持会议。

会上,席海涛以《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关键词 全面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作报告,全面阐释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历史性意义,聚焦“‘两个确立’:理论、历史和实践逻辑的有机统一”“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具有里程碑意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锻造坚强领导核心”“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创造及其重大贡献”等8个关键词,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解读。

席海涛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一次单独成章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进行一体部署,为新时代教育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结合学校实际,他强调,要把握重点要准,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组织引导广大党员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修订的党章学习工作,认真落实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开展专题宣讲、组织集中研讨等重点措施,推动学习贯彻不断走深走实;要结合实际要紧,各级基层党组织必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紧紧抓住解决学校师资、专业、平台等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要关注当前工作,以实干实绩实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位,确保学校各项年度工作目标圆满完成,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高起点开局、高标准起步,为常州532”发展战略、“两湖创新区”建设贡献常工业人的智慧和力量。

会后,席海涛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师生关心的问题。

毛伯民在主持中就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认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着力抓好相关学习,迅速兴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二要融入“三全育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正在开展的“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结合起来,有机融入“十大育人”体系,大力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三要加强正面宣传。牢牢把握正确的导向,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着力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晓华在专题发言时指出,全校上下要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是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二是把握执纪审查重点,持续推进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深化以案促改促治,精准运用政策策略,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不放松;三是强化领导干部“头雁”作用,持续正风肃纪,持续转作风、严教风、促学风,大力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毫不松懈纠“四风”树新风,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学校副科级及以上干部、部分师生代表参加宣讲报告会。(审稿/季华、邱程、李颖 摄影/宫乃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