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学生讲授思政课

作者:王石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点击数:101

11月17日下午,副校长姚庆文走进课堂,为我校2022级机械制造专业学生讲授了题为书写一国两制实践新篇章的形势与政策课。

姚庆文从“举世公认的非凡成就”“鉴往知来的深刻启示”和“由治及兴的光明前景”三个方面生动讲述了香港回归25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斐然成就。他指出,祖国的繁荣昌盛,是香港乘势而上、聚势而强的机遇所在,也是香港抵御风浪、战胜挑战的底气所在。未来香港的稳定健康发展必须建立在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基础上,“爱国者治港”是保证香港长治久安的必然要求,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背靠祖国、联通世界是香港得天独厚的显著优势,香港居民很珍视,中央政府同样很珍视。

姚庆文在授课中强调,有伟大祖国作为坚强后盾,有“一国两制”方针的坚实保障,有中央政府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有香港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团结奋斗,一个政治民主、法治健全、自由开放、包容和谐、繁荣稳定、胸怀祖国、面向世界的香港,必定能够创造更大辉煌,共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荣光

姚庆文与同学们开展课堂对话时强调,祖国的日益强大,给青年学生提供了广阔舞台,希望同学们深刻认识国家和世界发展大势,增强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识,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用青春奋斗赢得美好未来。

校领导讲授思政课是我校党委加强思想引领的切实行动,也是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为学校思政课建设指明了方向,为广大思政课教师上好思政课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用。(审稿/季华、江小丹、邱程、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