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新生赴企业开展专业认知教育活动

作者:孙昱 王玥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点击数:235

实现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培养目标,构建在校生与用人单位的交流平台,更好地拓宽学生视野,让学生在企业走访学习中更清晰地认识本专业未来就业方向,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以更好地应对未来激烈的就业竞争,信息工程学院组织软件技术专业和物联网应用专业部分22级学赴企业开展专业认知教育活动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石元敏,教研室主任陈晓春、申晓平、专业教师蒋晖、王玥、就业辅导员带队参加了此次活动。

 快克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振邦智慧城市信息系统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热情地接待了来访师生,并为同学们安排了公司发展历程及产品战略规划介绍,专业匹配岗位认知,实验室及生产车间体验,参观展厅四项丰富全面的认知见习环节。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以讲座的方式加深了学生对所学专业主要应用领域的认知,对智能制造和医疗信息化建设有了更加贴切实际的理解与感悟。随后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岗位分布做了简单介绍,并带领学生进行了实地参观。在参观过程中,每个同学认真观摩和学习,对这些实验室器材、先进的仪器设备等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积极同相关技术人员进行沟通、交流,近距离了解信息化、智能化相关岗位的工作状态。

专业认知教育是培养学生适应社会、认识专业、规划职业生涯、全面提高素质的重要环节。此次活动为新生提供了深入企业参观学的机会增强了专业认同感,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为他们今后的学习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审稿/季华、李维、李颖、戎琳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