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青春献礼二十大·常工业师生名企行】我校专业教师赴蜂巢能源开展产业人才需求调研

作者:吴丹来源:经贸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点击数:59

为了解区域支柱产业、重点产业前沿最新技术和企业发展最新需求,9月21日,经贸管理学院院长孙洁、校企合作处副处长麻丽娟带队赴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蜂巢能源”)开展产业人才需求调研

蜂巢能源对来访的领导和老师们表示热烈欢迎。企业相关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企业战略规划、公司文化和技术创新,带领大家参观主要生产车间,讲解并展示企业先进的生产工艺及设备。蜂巢能源是一家专业从事汽车动力电池材料、电芯、模组、PACK、BMS、储能产品研发和制造的新能源高科技公司,公司总部位于江苏常州,是全球高安全性无钴电池的开创者,全球高速叠片工艺的先行者以及全球固态电池的领先者,中国独角兽以及江苏专精新小巨人企业。

参观结束后,公司党委办公室主任张蕊、人力资源部高级经理袁腾飞以及人力外协与招聘科经理邵帅等企业代表与来访教师进行座谈。双方就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合作展开交流。孙洁表示,在当前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进程中,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学校积极探索服务于全产业链的人才培养有效路径,系统构建科学的创新型人才培养体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打造学生高质量就业平台,服务重点产业、区域经济发展。作为常州工业学院的优秀毕业生与蜂巢能源企业代表,张蕊对校企双方全方位、多角度、宽领域的合作充满期待,他表示,校企双方以服务地方经济、共育高层次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创新合作模式,定能收获丰硕成果。

通过调研,各专业将进一步开展“产业图谱、专业图谱、岗位图谱”的产教对接谱系研究,逐步建立区域支柱产业、重点产业紧缺人才需求库和人才需求地图,实现专业建设与产业发展同频共振。下一步,校企双方将合作创办企业学院,就产学研和学生就业等方面开展更多元化、广泛化的合作。

经贸管理学院副院长杨丽琴、张茵以及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材料工程学院多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一同参加。(审稿/季华、陈晓敏、李颖、戎琳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