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百度阿波罗智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来访我校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陆小丹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点击数:10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发展力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920日,百度阿波罗智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省教育行业销售总监徐公平江苏技术总监周龙,江苏解决方案高级经理王宁来我校信息工程学院洽谈产教融合专业建设事宜。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维表示,信息工程学院高度重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人才互聘、党支部共建等方面有更进一步的合作。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束梅玲对百度Apollo公司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信息工程学院的发展、师资团队、专业设置及人才培养等情况

徐公平介绍了百度Apollo智能网联汽车总体发展情况以及企业特色、校企合作等方面的相关情况。希望校企双方能够持续加强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教学实践等方面的精诚合作,着力探索和发展校企合作的新领域、新途径,共同开启校企合作新篇章。周龙从专业建设合作、课程体系合作、实训基地建设、科研课题合作、实习与就业服务、师资培训计划、技能竞赛支持等方面详细讲解了智能网联汽车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案。

随后,校企双方针对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校企合作、“订单班”实施管理、人才互聘互兼、党支部共建等具体项目进行了深入洽谈。双方表示,要充分利用各自的优势,加强在教育教学中的合作,共同致力打造“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融合+实训基地建设+师资队伍培养+行业人才培养”模式,为社会及企业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人才。

相关专业教师一同参加了此次会议,就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具体内容进行了广泛热烈的讨论。(审稿/季华、李维、李颖、戎琳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