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智能控制学院与海目星校企共谋深度合作发展

作者:冯云菊 韩迎辉来源:智能控制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5日点击数:10

 近日,智能控制学院副院长韩迎辉带领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群的专业带头人一行3人前往海目星激光智能装备(江苏)有限公司就校企合作事宜开展进一步洽谈。海目星公司沈跃萍经理等一行接待并参加了会议。

在沈跃萍等公司人员的陪同下,韩迎辉一行首先探访了在岗实习的订单班学生,通过面谈了解到订单班实习学生的工作场景、生活环境和待遇等情况,学生表示目前的实习岗位专业非常对口,对工作内容能适应、待遇符合预期,表示意愿继续留岗实习。韩迎辉一行参观了海目星的部装和总装生产车间,并重点了解动力电池pack产线,企业工程师向老师们介绍了产线的结构、工作原理和过程,以及产线控制系统所需掌握的相关专业知识等。

海目星公司向到访教师们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和业绩,肯定了前期双方共建订单班所取得的成效;随后,智控学院就2020级订单班学生的岗位分布、待遇、薪酬和学历技能提升需求等方面做了调研。最后,双方就下届订单班的招生方式、组建时间、培养模式和运行管理等提出了意见及建议。 

此次参观及洽谈持续了4个多小时,气氛友好热烈。双方就组建职教集团等多项合作意向达成共识,希望能把合作事项落到实处,并进一步加深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助力人才培养,促进学院专业建设发展和高质量就业。(审稿/檀祝平、冯庆媛、李颖、戎琳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