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材料工程学院开展新专业企业走访调研

作者:陈涛来源: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8日点击数:10


    91日,材料工程学院院长滕业方一行五人前往当升科技(常州)新材料有限公司就新能源材料应用技术新专业进行调研走访。当升科技(常州)常务副总经理陈翔宇,人力资源部荆经理热情接待了我校教师。

滕业方一行人首先参观了当升科技(常州)锂电池正极材料磷酸铁锂和三元正极材料全自动智能化生产车间和锂电池测试中心,随后进行了座谈。

在座谈中,翔宇学校校企搭建合作平台深表感谢,与大家分享了企业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并且介绍了新能源材料行业发展情况重点围绕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产业谈了当升科技在锂电池正极材料研发及生产中的技术特点,以及企业人才培养经验优势陈翔宇岗位特点、实习实践、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专业共建等多个维度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解释以及合理有效的建议,并且表示愿意参与学校新专业的建设

滕业方表示,参观完锂电池材料智能化生产车间和锂电池测试中心后,当升科技的生产技术和强大的科研实力深感震撼,同时指出双方在“校企合作 产教融合”方面有契合点希望双方能在未来新能源材料应用技术专业的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有效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业方介绍了材料工程学院即将开设新能源材料应用技术新专业相关情况,随行专业老师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教师科研、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学生就业等方面向企业提出了相关问题。

通过此次走访,校企双方对未来新能源材料应用技术新专业的专业建设发展,人才培养、学生就业实习、实训等方面达成了共识,从而开启了合作共赢、产学研互补的新局面

当升科技(常州)成立于2018年,公司注册资本12.8亿元,总部在北京,并于2010年4月在创业板上市。当升科技(常州)公司主要经营锂离子电池材料技术的研发、生产、销售及咨询服务主要产品广泛应用于动力电池、储能电池、高端数码电池等市场领域,客户涉及中日韩及欧洲等全球前十大锂电巨头,公司出口的业务量总占比达70%,为国内出口龙头企业,2021年营业收入28亿元。目前公司占地有720亩,员工有400人。(审稿/檀祝平、嵇天培、李颖、戎琳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