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智能控制学院联合博爱小学开展校园职教科普行动

作者:唐梦亚 王骁俊来源:智能控制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点击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积极践行普通中小学实施职业教育启蒙,629日,智能控制学院党总支与常州市博爱教育集团联合党总支再度携手,启动“强国有我心向党 三旗接力谱华章”2022年暑期校园职教科普行动暨“博爱之星”夏令营活动。常州市博爱教育集团联合党总支书记柴曙瑛、常州市怡康小学党支部书记周苏娟,天宁区委教育工委组织科科长王卫,我校智能控制学院党总支书记冯庆媛,团委副书记苏周媛,智能控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永进等参加活动。

三旗接力,青春礼赞。青春的誓言镌刻着壮美的诗行,至美的礼赞献给奋进的青年。由智能控制学院和博爱小学的共产党员、青年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们的献词《青春的力量》,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代表们的慷慨陈词和澎湃热情深深感动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三旗接力,寄语未来。柴曙瑛感谢智能控制学院助力博爱小学校园科学教育和职业启蒙教育走深走实,并表示将继续深化合作,以培育青少年的科学精神为目标,让兴趣成为志趣、让志趣成为志向,为培养更多的具备工匠精神的技能型人才而不懈奋斗。

冯庆媛对与学院一路同行的博爱教育集团师生表示感谢,依托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工作,畅想未来与博小携手再谱新篇章。她告诉同学们,要正确认识学习的意义和价值,体验技能成才的宝贵。她勉励同学们求真、励志、笃行,以突苗破土、与时偕行、茁壮成长之姿,立足青春“小我”,出彩“大好”时代。

三旗接力,致敬榜样。博爱小学少先队员代表蒋沂玲的星党课——《科学与忠诚》,向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讲述了钱学森立志报国、科技强国的人生故事。科学家呕心沥血的奋斗经历、淡泊名利的高贵品质在现场同学们心中撒下了科技报国、无私奉献的种子,引领着同学们不断学习前辈,积极投身到建设祖国的事业中去。

三旗接力,重温誓言。活动当日,现场的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们分别面对党旗、团旗和队旗重温入党、入团和入队誓言。童心向党、向上向善的少年誓言,展现了新时代少先队员的逐梦决心;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展现了共青团员的担当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铮铮誓言,彰显了共产党员的鲜明底色。

三旗接力,智造强国。智能控制学院的师生联手为现场的同学们带去了精彩的无人机和机器人科技秀。“哇,是无人机!它居然会在天上翻跟斗!”“这个机器人跳舞真厉害啊!”……亲眼目睹无人机穿越障碍、花式飞行,机器人左右摇摆、全场热舞,现场小学生们的欢呼声和掌声络绎不绝,将本次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科技秀结束后,智能控制学院的专业老师和工匠团支部的学生们带着小朋友们一起操控无人机、机械臂、机器人等科技设备,开展职业启蒙和研学体验。小学生们近距离感受到科技的魅力,点亮科技梦想,对未来的职业发展充满希望。

智能控制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刘进福,智能控制学院工匠党支部书记王骁俊,智能控制学院综合办主任丁华峰,智能控制学院教研室主任高雪、蒋金伟参加活动。(审稿/檀祝平、张永进、李颖、戎琳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