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我校与洛阳镇举行校镇战略合作签约揭牌活动

作者:麻丽娟来源:校企合作处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2日点击数:243

为进一步促进校地产教融合发展,为毕业生拓展高质量就业岗位,6月12日,我校在武进区洛阳镇举行校镇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校党委书记缪昌武,党委副书记毛伯民,副校长吴丽云武进区总工会主席沈涛,武进区工商联主席桑遥,洛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潘宏杰及相关企业代表共同出席仪式并讲话。

缪昌武与潘宏杰共同为校地联盟战略合作基地揭牌。合作基地将有助于学校与洛阳镇深化产学研合作、技能人才培养、党团共建联谊等。双方旨在将合作基地建成校镇融合发展的样板,为常州市“532发展战略”提供可参考可借鉴的校镇合作模式。

吴丽云指出,学校近年来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号召,坚持立德树人,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出了一批以邓建军、吴宏胜等为代表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是实实在在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摇篮,为地方发展做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产教融合多元协同育人模式受到教育部、省教育厅、《新华日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关注和报道。此次与洛阳镇达成战略合作意向,是学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前期书记校长访企拓岗的阶段性成果,也是我校“促就业稳就业保就业”的重要手段和固化形式。希望毕业生树立科学的就业观和价值观,找到地方经济建设与个人自身发展的契合点,积极投身于国家需要的产业行业中。

沈涛强调,此次校镇合作签约活动对常州市校地合作共育产业工人具有重要意义,是学校和地方政府积极贯彻落实常州市“532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对常州市乃至苏锡常都市圈打造一支宏大的产业工人队伍而言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发展前景,希望政校企三方秉承合作宗旨,在常州市武进区总工会的助力下,为洛阳镇打造国家特色名镇。

潘宏杰代表洛阳镇政府对此次合作表达了感谢,他介绍了洛阳镇的历史文化及发展特点该镇是全国著名的“珍珠之乡”,也是省级农村现代化试点镇,2021年上榜全国千强镇作为常州市制造产业发展的东大门,洛阳镇拥有2家上市企业,45家“专精特新”发展型企业他希望有更多毕业生走进洛阳、了解洛阳、热爱洛阳,期待校镇同频共振,共同续写人才培养和社会发展的华丽篇章。

我校教务处处长徐伟从“科技、人才、服务、未来”四个篇章展示了校镇企的合作成果,他介绍了2013年到2022年学校与洛阳镇合作所取得的成绩,通过一系列的创新人才项目的宣讲与推进,学校协助企业完成了省科技副总、省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引进计划、省企业博士集聚计划、省创新团队、省产业教授、常州市龙城英才暨武进英才计划、常州市“云计划”人才等项目40余个,构筑了“院企联手、校镇联姻、区校联盟”的立体合作、分层推进、点面结合的校地产学研合作体系。

武进区工商联主席桑遥为曾经洛阳镇挂职交流的我校教师徐伟、袁飞、王乾、冷雪锋与校企合作处处长褚守云、科研处处长蒋正炎等颁发了洛阳镇产学研发展顾问聘书。

毛伯民、吴丽云、校工会副主席陈文蕾、校团委副书记苏周媛与薛文伟、谈行、费叶青、金国平等领导代表校镇双方郑重签约“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洛阳镇校镇融合发展”的战略合作正式达成。

当天,来自我校现代装备制造学院、智能控制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和经贸管理学院共150余名师生代表开展“常州工业学子就业游”活动,实地参观走访了常州蓝托金属制品、亚通杰威电机以及江苏洛凯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与企业代表进行深入交流23家当地企业举办招聘双选会。

下一步,在校党委行政班子的领导与部署下,校企合作处将深入贯彻落实“三融合”发展战略,以服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为宗旨,坚持党建引领下的政校企研学深度融合,积极开拓职业院校人才培养的产教融合新路径。力争人人当政府科技政策的“宣传员”、企业科技创新的“辅导员”、乡镇经济转型的“参谋员”、高校服务地方的“联络员”,建设好武进智造东大门,联合打造江南机电智造名镇、全国冷链装备基地的洛阳品牌,聚焦电机电器、冷链物流装备、汽车零部件等传统特色产业,提升智能电网、医药器械、航空汽车零部件三大新兴产业量级,持续完善多元化产学研合作机制,在科技、人才、统战、工会、团委等方面展开全域合作,为苏锡常都市圈高质量发展提供可推广可借鉴的“常工业模式”,为服务国家战略与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学校教务处、工会、团委、财务处、二级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校企合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活动。(审稿/檀祝平、邱程、李颖、戎琳燕 摄影/吴佳伟、朱益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