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材料工程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顶岗实习动员大会暨安全教育大会

作者:杜玉改来源: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0日点击数:10

为扎实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学校关于毕业生顶岗实习管理规定和就业工作精神,培养学生的就业能力6月7日,材料工程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顶岗实习动员大会暨安全教育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嵇天培、院长滕业方、副院长周凯及2020级班主任、实习指导老师、2023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潘逸主持。

滕业方结合国内外形势分析了疫情下常州乃至全国的就业形势,要求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性,抓住学院接下来实习就业专场招聘会的机会,摆正心态,早做规划,迅速完成角色转变,努力找准自身位置,发扬吃苦耐劳、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周凯详细介绍了顶岗实习的目的、意义及要求,并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安全,要时刻谨记安全的重要性,实习期间要严格按照企业的操作流程,做到安全生产;二是规范,要严格遵守实习期间的纪律,按照学校和企业的要求进行实习;三是慎重,要对未来的实习和就业有一个职业生涯规划,确定自己的职业方向和就业意向,不盲从,不跟风;四是交流,实习期间与指导老师、企业师傅、班主任多交流,多沟通,确保实习顺利进行。

嵇天培做总结发言,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一是珍爱生命,安全第一。做好校内、离校和顶岗实习期间的安全,希望同学们做到诚实做人,诚信做事,遵纪守法,有明确的是非观。二是珍惜机会,珍惜岗位。疫情形势下,就业形势不容客观,希望同学们抓住学院提供的就业机会,踏踏实实,从基层做起;三是加强联系,积极沟通。加强与家人、同学和老师的联系,顺利完成从校园到社会的过渡。会议最后,嵇天培向同学们送上祝福,鼓励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实习岗位中去,圆满完成学校及实习岗位的各项任务,携手共进,一起向未来

会议邀请了校企合作处、就业指导中心副处长麻丽娟为同学们做就业指导。麻丽娟从宏观和微观层面分析了今年的就业形势,介绍了学校就业帮扶的政策及资源,分享了非常实用的找工作小妙招。她希望同学们多参加学校及二级学院举办的企业交流会,保持与老师的密切联系,与学校的积极互动,注意实习期间各项安全,保护好自己的正当利益。

本次顶岗实习动员大会的召开,同学们清楚了顶岗实习的整个流程,明确了实习的目的,了解了实习过程中需要完成的内容及注意事项。同时在精神上给同学们鼓足了士气,为即将到来的实习做了充分的准备,使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未来发展有了更全面的规划。(审稿/檀祝平、潘逸 、李颖、戎琳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