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技能成才 强国有我】材料工程学院开展“榜样引领”系列活动

作者:周益 石峰来源: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7日点击数:10

为引导学生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培养爱国之情、砥砺报国之志,材料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榜样引领系列活动。

寻访职业榜样。教育引导学生将模范典型作为学习、追赶的成才榜样。学院指导、组织学生寻访近年来涌现的优秀毕业生,挖掘他们成长成才的典型事迹和成功经验。6月1日下午,我院邀请了2020国家奖学金获得者18材料531李文科线上为全体学生讲诉自己的学习经历李文科鼓励同学们除了学习以外,要多加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能力,结合自己在学校社团实践、志愿者等经历,鼓励同学们积极尝试,争取得到更多的学习机会。

选树朋辈榜样。遴选有突出表现的在校学生,用身边的优秀朋辈引领带动学生,传承工匠精神、弘扬劳动精神,材料工程学院于6月5日邀请了2021年度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20环境331顾开来在线上给21级的同学宣讲顾开来以思想先进、工作先锋、学习先前、实践先行四个部分讲述了的亲身经历主要围绕学习和实践两个部分展开,在学习上为2021级学生指明“在大一开始努力真的不算早”,用自己学习的经历跟同学们讲述了努力的重要性。在生活上,强调要热爱生活,积极参与实践活动,因为一切值得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作为新时代的职教学子,应当传承工匠”精神,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争当德技兼备的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审稿/檀祝平、潘逸、李颖、戎琳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