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团学风采

【校园文化活动】智能控制学院开展公寓文化节系列活动

作者:陈云来源:智能控制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0日点击数:10

为丰富学生的宿舍文化生活,增强宿舍成员的凝聚力,提高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文化品位5月,智能控制学院开展了“寓”你相遇·一见钟“寝”公寓文化节系列活动。

开展主题系列讲座,筑牢安全防线。安全是人人心中必须绷紧的一根弦,只有安全教育知识深入人心,才能使学生具备日常生活中安全知识和技能,掌握自我保护的本领,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学院辅导员通过对近年来大学城发生的典型案例进行分析,将宿舍中存在的消防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方面的隐患生动地传达给学生,并就如何进行各类宿舍安全隐患的预防进行了宣讲。最后辅导员陈云告诫学生生命是美好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要拥有这一切的前提是安全,所以我们一定要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努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做到警钟长鸣。

评选先进文明宿舍,树立榜样力量。宿舍为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了保障,良好的宿舍环境、积极向上的氛围对班风、学风、校风建设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作用。为进一步加强宿舍文化建设,打造文明整洁、积极向上的宿舍环境,实现宿舍文化育人效果,学院开展了文明宿舍和“学霸”宿舍评比活动。文明宿舍由学院的权益生活部的学生会干部组成评比小组,根据日常查房情况以及文明宿舍评比标准进行评选;“学霸”宿舍则由各宿舍根据申请条件进行申报。最后,由学院在微信公众号以及公寓楼大厅对此次活动评选出的20间文明宿舍和10间“学霸”宿舍进行公示,发挥先进宿舍的示范引领作用。

组织宿舍团体活动,培养集体精神。宿舍人际关系是大学生人际关系中最重要的一部分,是其专心学习、身心健康发展的必要条件,学院为促进构建和谐寝室人际关系,开展了系列户外活动。活动分为寝室才艺秀、你画我猜游戏等环节。表演者完全沉浸在游戏中,整个运动场笑声此起彼伏。

此次以安全·文明·团结”为主题的公寓文化节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宣传了宿舍的安全知识和管理办法,同时也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和提升自我的舞台。全院学生积极参与,展现了智能控制学院协作精神和凝聚力使的校园文化建设有了更深层次的发展。(审稿/檀祝平、张永进、李颖、戎琳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