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访企拓岗专题报道】校领导深入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作者:汪熙 滕业方来源: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6日点击数:580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对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为毕业生开拓更多更合适的就业岗位524日下午,党委委员、副校长蒋新萍带领材料工程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专业带头人、青年博士,深入常州合全药业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合全药业常州地区负责人季爱飞对蒋新萍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双方合作的“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为校企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学校领导深入企业了解企业需求,为毕业生代言,体现了对学生就业的真情关怀、精准服务,希望学校为合全药业输送更多素质高、上手快、留得住的药品生产技术技能人才。

蒋新萍代表学校对常州合全药业公司对学校就业育人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和近年来取得的显著办学成果。她希望以项目深入推进为契机,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作为促进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路径,建立深入长效的合作机制,多种形式积极推进校企协同育人,不断健全“订单班”“现代学徒制”等合作育人培养模式,形成校企深度融合、良性互动的发展格局,构建休戚与共的校企命运共同体,共同培养出更多契合企业需要的优秀毕业生,为企业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实现学生的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嵇天培与企业举行了实习就业基地挂牌,材料工程学院院长滕业方与企业签订了实习就业基地协议书。与会双方还就毕业生能力素质培养要求、培养过程衔接、企业参与学校教育教学方式以及学生实习就业期的生活、住宿、薪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蒋新萍一行参观了常州合全药业生产车间。(审稿/檀祝平、邱程、李颖、戎琳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