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材料工程学院开展校园景观河水质检测

作者:陈怀民 滕业方来源: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点击数:10

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材料工程学院开展“技能,让水质更清澈”主题活动。专业带头人陈怀民和指导教师李东海围绕活动主题,以我校景观河水质指标为检测任务,让学生真实体验完整的水质检测过程。

在20级环境工程技术专业学生《环境监测》课程综合实验课堂上,两位指导教师带领20环境331和20环境631的同学分赴校园内景观河上扬子桥、宝泽桥、周家桥等处,利用有机玻璃分层采水器、塞氏盘、水温测试仪、pH测试仪、溶解氧测定仪等检测仪器,对上述地点进行现场水质采样,采集的试样直接带回实验室,由学生按照完整的工作过程进行水质检测。活动通过项目教学、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等多种教学方法的运用,既提高了学生的操作技能,又使他们及时做到学以致用。

材料工程学院环境工程技术专业自开办以来,高度重视课程育人工作。本次教学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水环境监测技能,也提高了学生对专业的认可度、对学校环境的满意度,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审稿/檀祝平、滕业方、李颖、戎琳燕)